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图片新闻

徐义刚当选国际地球化学会士(GS/EAG)

撰稿: 发布时间:2022-02-16

       2月14日,国际地球化学学会(Geochemical Society,GS)与欧洲地球化学协会(European Association of Geochemistry, EAG)公布了2022年国际地球化学会士(Geochemistry Fellows)名单,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徐义刚院士以其在国际地球化学领域的突出贡献入选。

       地球化学会士是1996年由GS和EAG共同设立的荣誉,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在地球化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科学家。迄今为止,共有300多位学者获此殊荣,中国大陆8名华人科学家名列其中。

       徐义刚长期从事地幔岩石学和地球化学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973项目、中国科学院B类先导专项和广东省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在华北克拉通破坏、峨眉山大火成岩省和地幔柱以及东亚大地幔楔和板内火山成因等方面取得了有国际影响的系统创新成果,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两项(2011, 2020)和省部级科技一等奖两项(2006, 2014),入选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中国Top 200榜单。先后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7),美国地质学会(GSA)会士(2018),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会士(2021)。
       评选结果链接:(https://www.geochemsoc.org/honors/awards/geochemistryfellows#a)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