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图片新闻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撰稿: 发布时间:2022-01-18

        2022年1月12-13日,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标本楼一楼阶梯会议室举办了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年会,包括“第十届研究生(博士后)学术报告会暨优秀论文颁奖会”和“第七届青年技术、科研骨干学术总结、报告会”,共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本届“研究生(博士后)学术报告暨优秀报告、优秀论文颁奖会”包括20个口头报告和9个学术海报,展示了研究生们在元素及同位素地球化学、高温高压实验岩石学、岩石地球化学、变质岩石学、海洋地质、行星地质、数值模拟、地球物理及古气候古环境等多个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由熊小林研究员等13位老师担任评委,从选题意义、研究水平、讲解能力和问答表现等方面对口头报告和学术海报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12个学术报告奖,包括1个一等奖(获奖人:赵思宇)、2个二等奖(获奖人:白江昊、张明东)、4个三等奖(获奖人:黄润青、孔凯、卢文华、许婷)和5个优秀奖(获奖人:胡仲发、雒恺、王升鹏、杨雪萍、朱圣柱),并评选出6个“优秀海报奖”(获奖人:黄龙、黄彤宇、莫静、许传兵、杨锦、赵奇)。实验室副主任韦刚健研究员对本届报告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连续十届的报告会对研究生培养的有力促进作用,并高度赞扬了研究生在学术水平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最后,韦刚健研究员为2021年度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NC、GCA、JGR-SE、JGR-Bio、GSAB、AM、CG、JAAS、GGR、Lithos、OGR和JAES)发表论文的15位研究生(白江昊、胡万万、康慧凌、孔凯、令佳琪、王子龙、肖明、徐健、严海波、杨传茂、张明东、张卓盈、赵奇、朱冠虹、朱圣柱)颁发了“优秀论文奖”。
        本届“青年技术、科研骨干学术总结、报告会”由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28位青年技术和科研骨干汇报了2021年度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研究计划,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为下一步的研究出谋划策。实验室主任徐义刚院士作了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总结了实验室2021年度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成果产出、学术交流、科普活动和国重重组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指出实验室在工作态势、工作标准和工作模式上要响应国家号召进行转变,强调实验室要重视提高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能力,分析了实验室出成果与出人才的相辅相成关系,为青年职工成才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徐义刚院士祝愿同位素室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发展和更好的成绩!
 

实验室主任徐义刚院士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


一等奖获得者:赵思宇
(颁奖人:熊小林研究员)


二等奖获得者:张明东、白江昊(代)
(颁奖人:任钟元研究员、夏小平研究员)


三等奖获得者:黄润青(代)、孔凯、许婷、卢文华
(颁奖人:马金龙研究员、彭头平研究员、蒋映德研究员、马林研究员)


优秀奖获得者:雒恺、胡仲发、朱圣柱、杨雪萍、王升鹏
(颁奖人:邓阳凡研究员、丁兴副研究员、陈怡伟副研究员、杨阳副研究员、陈雪霏副研究员)


优秀海报奖获得者:莫静、赵奇、黄彤宇、杨锦、黄龙、许传兵
(颁奖人:王煜研究员)


博士后、研究生获颁“优秀论文奖”
(颁奖人:韦刚健研究员)


实验室副主任王强研究员致辞


实验室副主任韦刚健研究员精彩点评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实验室副主任黄小龙研究员主持颁奖典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