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图片新闻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科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撰稿: 发布时间:2021-12-30

      2021年12月29日,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标本楼一楼阶梯会议室举办了同位素室第四届学科前沿论坛,共有1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强研究员致辞,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态势,并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困难与机遇,希望实验室抓住国重重组的机遇,研究员在把握前沿方向上发挥更重要作用,认真考虑“在做什么、能做什么、该做什么”,并期望全室师生时刻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齐心协力为把同位素室建设为国际一流的实验室而努力。
      本届“学科前沿论坛”共有7位研究员对所从事领域的学科前沿问题予以总结、分析和展望,内容包括:“Role of water in subduction zone magmatism”(Takahashi Eiichi),“高温高压实验研究行星同位素分馏”(李元),“岩石流变学高温高压实验技术及其应用”(宋茂双),“实验岩石学在岩浆起源及演化中的前沿应用”(王煜),“华南新元古代研究进展与问题”(李武显),“方解石e-双晶的古应力分析”(单业华)和“帕米尔新生代岩浆岩与动力学过程”(唐功建)。各位报告人和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附件: